2006/03/06

收獲

首個陶瓷的作品。
有機會修讀陶瓷是一個意外的收獲, 很高興有機會接觸多一樣新的媒介。




另一個收獲是因應art history的需要而要去搜集一些有關攝影師的資料, 看了很多以前從不看的一些攝影的評論書。
個人並不太喜歡荒木經惟的作品, 對他認識較多是從"東京日和"開始。最近看了一篇有關他對攝影的看法...
「攝影教給我一切。我曾做過教師,教人學習拍攝照片。可是在我三十歲左右,我已經決定不要太認真學習,不要讀書了,我想這不是什麼大事。我認為拍攝照片就可以學到很多東西,我不需要太多知識。而且,我這個人記憶力很差,再怎麼閱讀,第二天也會忘記得一乾二淨......所以我選擇了攝影,通過相機, 人, 時間, 都成為了我的教師。」
呵呵...原來我跟他有著一樣的特性...不願讀書啊...

1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讀書時荒木經惟作品時覺得好荒謬/荒誕...
但大左之後就愈睇愈覺得佢真係個大師,睇佢輯狂人日記同佢太太去世時果輯相,先發覺原來佢係用攝影來寫日記既始祖...
係日本找到佢既攝影書,貴一貴都買左兩本.